2008/2/28

咖哩可樂餅


過年時終於有空試玩我的新機Sharp AX-100,這台被Y拍賣家稱為東瀛灶神的微波爐到底有多厲害,不好試試怎知呢!而且除夕前一天收到網友,寄來的中文食譜翻譯,更沒理由不好好玩它一下. 因為大兒子愛吃咖哩,想說就來個咖哩可樂餅,可樂餅照理說都是油炸,很少有聽過不用油炸的可樂樂吧! 配方參照食譜食容,雖然有點費功夫,先是裹麵粉,再沾蛋液,最後再舖滿麵包粉.

將半成品放在網架上,就按照食譜中的按鍵給它勇敢的按下去,沒多久濃郁的咖哩味飄散在屋內,大兒子迫不及待的拿了幾個,沾著蕃茄醬吃了起來.這小子吃了三個,居然還說餓,想多來幾個.

只是為了他不至於變成個小胖子,我就說夠了夠了,其他留著明天吃吧! 我想Sharp AX-1000真是名副其實的灶神,也是帶來家庭幸福的天使,尤其能做不油炸的炸雞及薯條,讓孩子遠離垃圾食物的危害,讓家人吃得健康,應該是每個主婦的心聲吧!



材料 : 中型馬鈴薯二個 咖哩粉 麵粉 絞肉約一斤 洋蔥半顆切小丁 蛋一顆 麵包粉

上圖說明:麵包粉先以小火加熱過(因用的是非油炸,所以先處理,成品顏色會比較佳)
     絞肉/洋蔥/咖哩粉加油拌炒,拌上蒸熟的薯泥




上圖說明:將炒好的絞肉加薯泥拌勻,取約一個掌心的量,並塑成圓形,均勻裹上麵粉


上圖說明:再沾上蛋液及炒過的麵包粉,即可放入Sharp AX-1000,然後等著美味上桌

3 則留言:

HappyBeky 提到...

讚~讚~讚啦!
這台寶貝好攜帶嗎?..帶來我家啦..
材料我出....
看起來好好吃柳..流口水了唷..

7號和8號的媽咪 提到...

那個Sharp AX-1000好幾十公斤,別開玩笑,妳就買它一部吧

AL 提到...

哇!看起來好好吃喔!